彈琴其實很簡單,打破學鋼琴要從小開始的迷思,看不懂五線譜,豆芽菜都没關係,只要你有興趣,只要你看得懂1.2.3.無論你是忙碌的上班族亦或是菜籃族的歐巴桑,你給我三個月,我讓你雙手齊彈江秀美老師:0932866968 台南市鋼琴老師江秀美,台南東區鋼琴音樂教室 有問題可以鍵入老師的電話號碼0932866968就可以用LINE交談了

圓夢的曲調-蔡秀珍學琴一年心得105.4.22-台南江秀美老師

2016042121:37

坐在鋼琴前面,老實說,回盪著的並不是什麼悠揚悅耳的曲音,然而,卻有一種終於圓夢的不真實,和一股滿足後的小小幸福~

   回想起一年前的此時此刻,帶著期待又怕被傷害的心情在茫茫網海中找到了江老師的音樂教室,有時候人與人、人與事的相逢真的全憑一種意念,不敢往前踏出一步,將永遠無法知曉在下一個生命的轉彎處會迸出什麼令人意外的驚喜?小的時候總是看著、聽著那些能夠悠遊於黑白琴鍵的一雙雙巧手而流下羨慕不已的口水,時至不惑的關頭,驀然回首,竟發現原來在燈火闌珊處還有這個夢想未曾被澆熄。於是鼓起了勇氣向世界宣告:『我、要、去、學、琴!』被笑,是一種正常的反應,只因生命已不再年輕,只是,哪怕再怎麼被恥笑,還是要硬著頭皮去找老師報到,只因『愛到卡慘死!』,你說該怎麼辦呢?只好….只好…只好學音樂教室裡的明修弟弟一樣:『去搶錢、去借錢來學琴啊!』哈!哈!!

 

常常都在想著,面對一個音痴+手殘的門外漢,老師該拿我怎麼辦?!上課的時候,常常都會發生一種好笑的"三重奏":『眼裡看的譜叫"ㄉㄡ"、手上彈的音叫"ㄖㄨㄟ"、然後嘴吧唱的調叫"ㄇ一"』如果我是老師,面對這種朽木般的學生應該會很想一頭撞死,早死早超生,這樣才不會被這種三重奏的魔音給折磨到死。幸好,江老師如孔子般總能"因材施教",老師總是鼓勵說:『只要有心學,就一定教的會!』只是,像我這種上過社會大學的人,總免不了要"假會",老是喜歡做一些諸如:背譜、搶快、偷彈或不數拍子等自作聰明的事,當然就怪不得要被老師叨唸一番,更拖住了自己前進的腳步,真是自作自受的活該,唉!乖乖的按表操課、蹲好馬步,才是厚實基礎的開始,雖然有時真的會叫人心生厭煩,久久看不到一種進步,叮叮咚咚的究竟何時才能成調又成曲?

 

直到這12個月來,開始陸續的學會幾首耳熟能詳的名曲,從鐵達尼號、風中奇緣、天鵝湖、love story到月亮代表我的心….,坐在琴房裡居然開始令人有著練習不完的姿意,踩著踏板隨著心情,享受一種圓夢的歡愉,偶爾還會故意忘了老師一直強調的節拍,一心只enjoy在自己浪漫的底蘊裡,只為追求朋友所說的:『古典鋼琴難在技巧,而爵士鋼琴卻難在FU啊!』雖然,節拍的速度還停留在60大關而已,哪怕一首曲子彈下來也總是這裡彈錯或那裡凸槌,但,有什麼關係,琴音的世界一定也像一場漫無止盡的馬拉松長路,只要願意當一隻慢慢彈琴的小烏龜不輕言放棄,一定很快就能爬到自己設定的"卡農"目標這個夢想的天地裡!你說是不是呢?

 

『嘿,你知道嗎?我會彈琴了,真的會彈琴了喔!』朋友的臉一樣還是笑著,但,看得出來那是一種為我寫下的新里程而感到開心的微笑,我知道,我還在期待著前方那段飛翔的天空,和帶著我一起飄揚的圓夢曲調!會彈琴真的會很開心的!!是真的喔!~~~蔡秀珍105.4.22

 

台南東區學鋼琴的地方,台南學鋼琴多少錢? 台南市成人鋼琴教學 台南市東區鋼琴老師:江秀美老師教授